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广湛高铁又有重大进展!这次央视《新闻联播》都聚焦了

湛江楼市  2022-03-19 10:41

[摘要] 央视《新闻联播》,聚焦广湛高铁湛江湾海底隧道最新进展!

时隔近半月

湛江再登央视!

3月18日晚

央视《新闻联播》聚焦

广湛高铁湛江湾海底隧道进展

当天,“永兴号”盾构机掘进至1400米

穿越东海进入湛江湾海域

标志着全线盾构隧道开启穿海旅程

掀起大干热潮

湛江湾海底隧道

广湛高铁又有重大进展!这次央视《新闻联播》都聚焦了

是广湛高铁全线控制性工程,隧道全长9640米,单洞双线,其中明挖段1148米,U型槽段1140米,盾构段7352米,开挖直径14.33米,管片外径13.8米,内径12.6米,采用一台世界上进的泥水平衡盾构机开挖掘进,是我国目前独头掘进最长的大直径穿海高铁盾构隧道。

此次下穿湛江湾的“永兴号”盾构机

将穿越将近2.5公里的湛江湾海域

横穿湛江湾主航道

与湛江湾大桥并行

侧穿大桥匝道2处桥墩

距大桥桥最近距离仅1.2米

广湛高铁又有重大进展!这次央视《新闻联播》都聚焦了

海域段盾构埋深31米

水深20.8米,最薄覆土16.7米

盾构机底部压力达5.4巴

(相当于指甲盖大小的面积上受力5.4公斤)

广湛高铁又有重大进展!这次央视《新闻联播》都聚焦了

广湛高铁又有重大进展!这次央视《新闻联播》都聚焦了

盾构掘进过程中

长距离穿越全断面粉质黏土地层

刀盘极易结泥饼

施工中废弃泥浆量大

泥浆处理难度大

广湛高铁又有重大进展!这次央视《新闻联播》都聚焦了

中铁十四局项目部盾构经理王浩

为降低海底换刀施工风险,项目部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在进入海域前进行了盾构机检修,进行了优化改造提升,更换了耐久性刀具。同时项目部精心组织,统筹施工,邀请业内专家对穿海域段专项施工方案进行了论证和条件验收。

我们将充分利用智能指挥系统实时监控盾构机掘进姿态,严格控制掘进参数,实时掌握相关数据,切实为穿越湛江湾保驾护航。项目部还对施工人员进行方案技术交底,组织开展了盾构施工涌水、涌砂应急演练,提高了全员应急抢险能力,为盾构安全下穿海域段奠定坚实的基础。

广湛高铁

正线全长约401千米,2020年6月30日全线开工。线路起于广州火车站,途经佛山、肇庆、云浮、阳江、茂名、湛江等市,终至湛江北站,西连湛江枢纽,投资总金额估算998亿元,设计行车时速350千米,为广东省建设里程最长、投资的高铁项目。

广湛高铁又有重大进展!这次央视《新闻联播》都聚焦了

建成后,将实现广州中心城区至湛江中心城区90互达,成为连接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港、北部湾城市群的高速铁路大通道重要组成部分,提升粤西地区区域经济地位,促进湛江整体经济和社会发展。

吴川金牛小区(三期)和韵居获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共预售168套住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