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坚守岗位 调顺大桥建设者湛江过年

湛江楼市  2020-01-25 14:19

[摘要] 为确保调顺跨海大桥顺利通车,120多名施工人员主动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与时间赛跑。

坚守岗位 调顺大桥建设者湛江过年

1月24日,调顺跨海大桥工地上一派繁忙的景象。通讯员周文韬李静波摄

1月24日,除夕夜。当千家万户都沉浸在吃团圆饭、看春晚的喜悦中,享受着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刻时,调顺跨海大桥施工工地上一派繁忙的景象,20余名身着工装的大桥建设者正在紧张的施工。为确保调顺跨海大桥顺利通车,120多名施工人员主动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与时间赛跑。

“我不能回家过年,家人就赶来工地陪我过年,一家人也算是团聚了。”这个春节,对于中铁大桥局调顺跨海大桥项目经理代强波来说,是难忘的。家在陕西的他,这些年来跟着工程走,哪里有项目人就到哪里,在外过年更是家常便饭。

由于大桥施工各工序紧密相连,20多名移动模架拼装工人每天加班加点干好前期的拼装、焊接、调试等工作,利用春节期间抢时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1月22日,右幅移动模架主梁最后一节顺利安装到位,为年后移动模架预压及浇筑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代强波介绍,为让大家留得安心、干得开心,对于不能回家过年的员工,项目部尽可能地把他们的家属接过来,妥善安排好食宿。“我们还会安排家属们参观工地,体验员工的工地生活。发放节日慰问品,并举办丰富多彩的各种文体活动,营造别样的节日氛围,让留守人员过上一个欢乐、温馨的春节。”

挂灯笼、贴春联、包饺子、看春晚……在这里,春节习俗一样也不少,别样的“年味”充满整个工地。

“有人说,现在的年味变淡了。其实,只要家人在身边,工地就是‘家’。有家的地方,就有年!”一施工人员如是说。

坚守岗位 调顺大桥建设者湛江过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