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增长】今年前四月欧盟成为我市最大出口市场

湛江楼市  2019-05-20 10:24

[摘要] 据统计,今年1—4月我市对欧盟出口10.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同)增长92%,占同期我市出口总值的18.1%,欧盟取代美国成为我市最大出口市场。

5月18日,记者从湛江海关获悉,据统计,今年1—4月我市对欧盟出口10.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同)增长92%,占同期我市出口总值的18.1%,欧盟取代美国成为我市出口市场。

据介绍,我市对欧盟主要出口商品为工业制成品,均实现大幅增长。湛江某电器有限公司的杨副总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该公司的小家电产品对欧盟出口保持良好增长态势,预计下半年对欧盟出口值还能翻一番。1—4月,我市对欧盟出口钢材和机电产品合计5.6亿元,分别增长1.6倍和63.1%,占同期我市对欧盟出口总值的51.3%;出口劳动密集型产品2.1亿元,增长1.7倍。

同时,一般贸易方式出口占主导地位。1—4月,我市以一般贸易方式对欧盟出口9亿元,增长69.1%,占同期我市对欧盟出口总值的82.5%。

在企业类别方面,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为出口主力。而主要贸易伙伴为意大利和英国,同期对法国和德国出口激增。

据了解,在国际贸易环境变化的形势下,为帮助本地外贸企业大力开拓欧盟等新兴市场,湛江海关多次开展调研,深入了解本地外贸企业的市场拓展需求,针对出口欧盟市场货物涉及知识产权问题多、检验检疫标准高等特点,主动开展政策宣讲,指导企业规范出口报关,引导企业调整产品结构、升级加工工艺。同时,建立关企信息化制度,推动查验信息交互无纸化作业,提升物流运作效率和通关便利化水平,助力企业开拓欧洲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