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去年湛江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大幅增长 进出口总额94亿元

湛江楼市  2018-01-30 10:41

[摘要] 笔者昨日从湛江海关获悉,2017年我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大幅增长,进出口总额达94亿元,占我市外贸总值的27.2%。其中出口76.4亿元,主要包括家具、机电产品、钢材、水海产品等。东盟为最大进出口主体,占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额的56.4%。

笔者昨日从湛江海关获悉,2017年我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大幅增长,进出口总额达94亿元,占我市外贸总值的27.2%。其中出口76.4亿元,主要包括家具、机电产品、钢材、水海产品等。东盟为进出口主体,占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额的56.4%。

据了解,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和高速发展,我国和越来越多的发展中国家建立了渔业资源互换等良好的经济往来关系,由中方援建其基础设施建设,使得这些发展中国家丰富的渔业资源得以开发。

广东恒兴集团与埃及政府签订的Ghalyoun Lake近海区域渔业开发项目就是其中代表。该项目合同总金额约7600万美元,落地后将在当地形成一个完整的鱼虾养殖加工产业链工业体系,是埃及政府重点扶持的“民生工程”和“交钥匙工程”,也是湛江口岸近年来出口的重大项目之一。

由于该项目出口货物种类繁多、周期长、时间紧,情况较复杂,在获悉企业困难后,湛江海关所属霞山海关时间派专人跟进,先后召开6次关企座谈会,协调解决企业通关等问题,提前对接指导企业做好规范申报、归类、价格等工作,加班加点办理通关业务,为企业节约大量物流和时间成本。截至2018年1月,该项目建设设备出口项目已基本完成,涉及出口报关单共100余份,货柜960余个,出口金额约6555万美元。

恒兴集团Ghalyoun Lake项目负责人、约旦籍国际部总经理Mohammed Sakleh介绍,该项目在埃及的顺利推进已成功引发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关注,先后有沙特和马来西亚等多国企业前来洽谈业务。“有了海关的支持,中国企业将在‘一带一路’上越走越好。”

近年来,为助力湛江企业投身“一带一路”建设,深入开发国际市场,湛江海关全力支持湛江空港扩大对外开放,充分发挥湛江港区位优势,协助开通“东南亚-湛江-贵州”等海铁联运班列,推动区域物流集聚;推进通关流程“去繁就简”,落实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通关效率大幅提升,全年进口平均通关时间同比压缩52%,服务经济发展效果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