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湛江最长跨海大桥预计2019年合龙

湛江楼市   2017-11-23 11:57

[摘要] 21日,在通明海特大桥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确保大桥工程任务如期完成。

21日,在通明海特大桥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确保大桥工程任务如期完成。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全长47.03公里的东雷高速公路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宛如一条彩绸,缠绕于山川河流之间。日前,记者深入一线探访东雷高速通明海特大桥的建设情况,记录一线建设者的坚韧以及大型建筑的壮美。

东雷高速是我省重点交通建设项目,也是湛江市“三环四通”大交通格局的“湾区外环”的重要一段。项目建成后,将直接打通东海岛西南方向的海上通道,东海岛与雷州、奋勇高新区之间的交通车辆不再需要绕行疏港大道,行程时间将从80缩短至30以内,这三个区域进而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半生活圈”。项目全长47.03公里,总投资约51.7亿元,采用双向四、六车道(跨海大桥)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主线设计速度100公里/。项目先行工程已于2015年9月动工建设,计划2019年底建成通车。

21日,湛江气温降至16摄氏度,并伴有大风及细雨天气,但东雷高速通明海特大桥项目的施工现场,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挖掘机、履带式起重机、旋挖钻机等大型作业机械“轰隆隆”地运转着,施工人员坚守岗位,各司其职,现场依然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据了解,该工程自从混凝土施工开始,一直都是24不间断作业,1200多名施工人员采用“三班倒”的形式加班加点,确保如期完成工程任务。

通明海特大桥TJ3合同段项目施工方、广东省长大公路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陈庆华告诉记者,通明海特大桥是东雷高速的控制性工程,大桥总长5.755公里,为湛江长跨海大桥,主桥为跨径146米+338米+146米的斜拉桥,西引桥为71孔移动模架现浇箱梁。因为该桥所在地区均为海域,必须搭设钢栈桥连接各个墩位。大桥钢栈桥在2016年9月项目中标后立即启动搭设,投入打船、平驳船、履带吊等众多大型设备,前后克服海上组织困难、台风、养殖区征拆等影响,于今年5月底合龙,历时约9个月。栈桥长3.66公里,桥面宽8米,投入钢材多达4万多吨,为目前省内长钢栈桥。

钢栈桥建好后,项目施工方立即组织人员设备开展通明海特大桥施工。通明海特大桥主桥基为3.1米-2.8米变截面桩基,长度为137.5米,该桩基具有成孔时间较长,垂直度要求高等难点。为了克服以上难点,加快桩基施工进度,施工方采用新型旋挖钻机进行施工,将单根桩基施工周期缩短至4天,比以往常规工艺节省15天以上,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目前,通明海特大桥已完成数百个桥墩的灌注工作,大约完成总工程量的25%,预计2019年中旬可以实现大桥合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