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创新低 首套房贷首付有望再降

湛江楼市  2015-12-30 10:02

[摘要] 房贷市场利率连续数月创历史新低。12月29日,融360发布的12月全国房贷市场报告显示,本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4.63%,长春14家被纳入调查范围的银行中,有7家受访银行房贷利率打9.5折,比上月增2家。

近房贷市场利率连续数月创历史新低。12月29日,融360发布的12月房贷市场报告显示,本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4.63%,长春14家被纳入调查范围的银行中,有7家受访银行房贷利率打9.5折,比上月增2家。

二套房首付比例主流为4成

从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来看,12月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63%,继续创历史新低,相比去年11月的6.11%下降了1.48个百分点。从首套房利率的优惠力度来看,本月518家银行中,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有81家。

在二套房贷方面,本月平均利率为5.39%,较上月略有上升。但从同比来看,去年同期二套房利率高达6.84%,本月则下降了1.45个百分点。基准利率是当前二套房贷款的主流利率。二套房贷首付方面,融360监测数据显示,527家银行中,明确执行二套房首付4成及以下的银行共有332家,占比63.00%。

“在当前房地产商去库存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房贷优惠利率将进一步扩大,未来各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平均折扣有望继续下调。”融360分析师尹江宁称。

长春7家银行利率打9.5折

长春14家银行中,本月有7家对首套房贷提供优惠利率,低为9.5折,数量较上月多了2家。贷款首付方面,自9月30日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通知,规定在不实施限购的城市对家庭首次购房的商贷低首付比例降至25%以来,长春本地14家被纳入调查的银行中,已有13家落实了2.5成首付,仅一家仍执行3成首付。

首套房贷首付有望再降

近,中央高层频繁表态将房地产行业的重点聚焦在去库存方面,加强了市场对于宽松政策的预期。地方层面上,各地出台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对房地产行业发展进行规划,同时推出各项财政补贴、限购松绑等利好政策。尹江宁认为,这将有助于房地产利好政策的进一步推出。

“预计来年非限购城市首套房首付比例有望降至两成,税收方面也有望迎来更大的优惠政策落地。”尹江宁表示,今年政府出台一系列宽松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包括降息降准、公积金政策多次调整以及42个城市取消限购令等政策“组合拳”,让房地产市场在年末迎来回暖行情。

他预计,2016年房地产市场将迎来“新常态”和“房贷潮”。房贷利率处于历史低位,利率优惠城市和银行占比持续扩大,房贷放款速度加快,各项房贷及购房利好政策陆续出台。对于购房者来说,这意味着购房的成本降低,将迎来购房换房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