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吴川启动“无水港” 打造“一带一路”新支点

湛江楼市  2015-05-22 10:00

[摘要] 21日上午,吴川进出境货运车辆检查场正式投用,标志着吴川“无水港”建设打响了炮,该项目着眼于利用广东自贸区政策和吴川再生资源产业链条,打造连接珠三角、港澳和东盟的“互联网+现代物流”超级平台,并在平台上打造亚洲低碳产业联盟,让湛江成为“一带一路”上的强大战略支点。

21日上午,吴川进出境货运车辆检查场正式投用,标志着吴川“无水港”建设打响了炮,该项目着眼于利用广东自贸区政策和吴川再生资源产业链条,打造连接珠三角、港澳和东盟的“互联网+现代物流”超级平台,并在平台上打造亚洲低碳产业联盟,让湛江成为“一带一路”上的强大战略支点。湛江海关关长陈小颖和市领导曹兴、张荣辉等参加了启用仪式。

据了解,“无水港”项目位于吴川的湛江粤西再生资源产业基地内,包括进出境货运车辆检查场、海关监管场所及相关物流配套等,利用湛江新机场、高速公路等高等级交通,面向东盟和港澳,主打低碳产业,建成后,预计年吞吐量可达400万吨。主要为基地内外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一站式通关物流配送服务,并与湛江港、水东港签订了共同合作协议,延伸物流服务链条。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无水港”项目整个产业园区将打破传统工业园区“工厂集群”的模式,通过保税仓、广东自贸区政策、中国—东盟自贸区政策,打造一个继深圳前海、珠海横琴之外的湛江“小自贸区”。项目建成后,硬件方面有三大版块:东盟自贸产业园、亚洲低碳产业联盟、“无水港”物流园;软件方面则有四大平台:海关检验场和保税仓平台、金融创新服务平台、电子公共服务平台、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上述总投资约100亿元,目前投资约3亿元的四大平台建设已基本完成。

“无水港”的建设,特别是吴川市车检场的启用,改变了以前吴川市无进出境口岸的历史, 今后本地进出口企业无需绕道周边其他口岸办理海关手续,在“家门口”即可直接通关,将大幅缩短通关时间、降低通关费用、提高贸易效率,增加经济拉动力。 

相关阅读:

今日房价 雷州、廉江、遂溪热销楼盘报价(05.22) 

房天下携手恒怡湾上演电商传奇 36天成交34组

湛江怎么了 不懂不要说

穹顶之下自由呼吸 湛江好空气楼盘逐个看

【湛江网签】5.21湛江商品房成交55套 金额4030.6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