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郭井立:湛江楼市不存在泡沫,明年房价会继续上涨

湛江房天下  2008-05-20 15:32

 

郭井立高级经济师、中国策划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房地产策划联盟副主席、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员、江苏新经营战略研究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中策地产企划机构首席策划专家、中国房地产营销策划十大领袖。

2008年湛江房地产品牌整合营销论坛上,湛江搜房网的记者对郭井立老师进行了专访。

搜房网:郭老师您好,刚才在论坛上你谈到了湛江的房价,请问您对湛江的房价走势有些什么看法?湛江楼市是否已经到了“拐点”?

郭井立:随着城市化发展的步伐,湛江住房刚性需求旺盛,从数据来看,湛江投资需求(炒房)不多,多数买家都是自住为主。目前3300元的均价,可以说是很合理的。虽然个别楼盘房价偏高,但湛江的楼市不存在泡沫的问题,也没有所谓的“拐点”,所以房价应该还有上涨的空间。今年的房价走势基本平稳,我预测明年房价还会上涨15%左右。

搜房网:国家的宏观调控对湛江的楼市起了什么影响呢?能说说您的看法吗?

郭井立:我刚才在会议上说过,国家的宏观调控主要目的是打击炒房现象,防止楼市泡沫的形成。但是我也说了,湛江炒房现象并不严重,所以宏观调控对湛江的房价影响反而不大,房价还在平稳上涨。当然,也不是完全没有影响,比如会影响购房者的心态,导致观望情绪加重,从而直接影响了楼盘的销量。政策调控是不可抗拒的,开发商应该加快原始资本积累,树立品牌形象。

搜房网:最近汶川大地震,会不会对未来楼市产生比较大的影响?

郭井立:可以这样说,这次大地震导致了很多房屋的倒塌和损坏,重建灾区,需要多年的努力。那么大的工程会拉动中国建材价格的上涨,增加开发成本。在一定程度上,会推高国内房价的走势。

搜房网:请问您对湛江的商业地产有些什么看法呢?

郭井立:湛江未来2年的商业地产开发量过大,超出了市场的承受能力,可能会导致很多问题的出现。商业地产主要是用来投资的,目前湛江商业地产存在的问题有:同质化情况严重,档次较低,投资低。

搜房网:湛江目前情况的确如此:老城区商业兴旺,新开发地区商铺空置率高,请问该如何解决呢?

郭井立:商业环境需要长时间的培养,需要有一定的人口支持,切忌盲目开发。新开发地区商铺空置率高,可以通过以下手段解决:
1、做好商业规划,由政府引导,避免同质化。
2、以市场需要为导向,,专业化运作,实行“招商优先”的原则。
3、有句话叫“商铺无价”,要提升商业环境建设,理性定位,通过商业经营确定商业价格。

搜房网:郭老师您认为什么时候才是买房的时期呢?

郭井立:我认为现在就是买房的时期。

搜房网:感谢郭老师的精彩解答,谢谢!

【相关文章】

陈国庆:明年湛江房价可以涨到1万元

湛江房地产品牌整合营销论坛 策划大师支招湛江楼市

标签:郭井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