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湛江首个按"政企共建"模式建设的东菊公园建成开放

湛江楼市  2018-02-14 16:34

[摘要] 2月13日,记者从市城市综合管理局获悉,湛江市首个按“政企共建”模式建设的东菊公园已完成全部建设,在春节前正式向市民开放,使得广大市民春节娱乐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2月13日,记者从市城市综合管理局获悉,我市按“政企共建”模式建设的东菊公园已完成全部建设,在春节前正式向市民开放,使得广大市民春节娱乐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东菊公园

2月13日,从空中俯瞰刚刚建成开放的东菊公园。 郎树臣 航拍

沿着赤坎北海路往源珠路方向一路前行,崭新的东菊公园广场映入眼帘,郁郁葱葱的公园里充满浓厚的节日气息,红彤彤的灯笼挂上枝头,凤仙花、草石竹、四季海棠等鲜花绽放,一潭碧水涟漪荡漾,亲水平台中的各种水生植物也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赏。

东菊公园作为我市城市生态系统、城市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有着重要作用。公园于去年9月底开始动工建设,今年春节前将以崭新的园容园貌正式向广大市民开放。建成后的东菊公园,为市区增加了一处现代化、人性化、多样化的集休闲、运动、游乐、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市区综合性公园。

据了解,东菊公园面积约200亩,建设前为市园林处下属东菊苗场,原有地形西高中低。而重新规划设计的公园充分利用原有地形地貌特征和自然条件的优势,整合原有小水塘,形成水体,设计亲水平台、湖中生态小岛等,打造亲水空间。

市城市综合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公园规划与建设时,格外注重并尽可能地保护原有植被,维护良好的原生态自然环境,整体绿化设计都结合本地特色,以乡土树种为主。同时,合理设置儿童玩乐区、康体健身广场、网球场、门球场等适合不同年龄层的活动空间,贯穿全公园的绿道步行系统,配套建设服务中心、亭廊、座凳、音响等完善公共服务设施。简单地说,公园分别设置了儿童、成人、老人三大活动区域,满足不同年龄段市民的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