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季度外贸进出口总值72.8亿元 东盟成为湛江第一大出口市场

湛江楼市  2017-05-21 12:43

[摘要] 5月14日,记者从湛江海关获悉,一季度,湛江市外贸进出口总值为72.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同)增长29.6%。其中,出口41.5亿元,增长13.9%;进口31.3亿元,增长58.5%。

5月14日,记者从湛江海关获悉,一季度,湛江市外贸进出口总值为72.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同)增长29.6%。其中,出口41.5亿元,增长13.9%;进口31.3亿元,增长58.5%。

在企业类别方面,民营企业进出口占比近4成,国有企业、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快速增长。一季度,湛江市民营企业进出口28.3亿元,占同期湛江市进出口总值的38.8%。其中,出口21.6亿元,增长11.3%,进口6.6亿元。同期,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24.6亿元,增长47.3%,占33.7%;国有企业进出口20亿元,增长76.7%,占27.5%。

在双边贸易方面,东盟为大出口市场。一季度,湛江市对东盟出口9.7亿元,增长1.2%,占同期湛江市外贸出口总值的23.4%;对美国出口7.9亿元,增长28.3%;对欧盟出口3.9亿元,增长12.4%;对日本出口2.7亿元,增长34.2%。同期,湛江市自巴西进口13.4亿元,增长10倍,占同期湛江市外贸进口总值的42.8%;自澳大利亚进口5.5亿元,增长85%;自东盟进口3.8亿元,增长45.8%。

在进出口商品方面,钢材出口倍增,铁矿砂和纸浆进口大幅增长。一季度,湛江市出口水海产品9亿元,增长26.5%;出口机电产品7.9亿元,增长30.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