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全19城调控政策汇总 打分谁严?竟然有65%网友希望湛江限购

湛江楼市  2016-10-06 22:54

[摘要] 9月30日至10月6日22:20,短短7天时间,南京、厦门、深圳、苏州、合肥、无锡、天津、北京、成都、郑州、济南、武汉、广州、佛山、南宁、珠海、惠州、福州、东莞共计19个城市先后发布新楼市调控政策,多地重启限购限贷。

对于政策出台的时机,以及透露出来的高层的态度,房地产市场必须正确解读和对待。

9月30日至10月6日22:20,短短7天时间,南京、厦门、深圳、苏州、合肥、无锡、天津、北京、成都、郑州、济南、武汉、广州、佛山、南宁、珠海、惠州、福州、东莞共计19个城市先后发布新楼市调控政策,多地重启限购限贷

珠海今日凌晨发文“接棒”调控楼市,即日起限购限贷。而昨日晚间,距深圳公布“全球严”限购令只有24,南京楼市调控再次升级:

(一)对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申请购买首套住房时,应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南京累计缴纳1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二)本市户籍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

(三)进一步加大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力度。

按照市政府新调控要求,经江苏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商定,对相关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作出如下进一步要求:

1.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指从未购置过住房),按照国家政策,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

2.对于有购房贷款记录、但申请贷款购房时实际没有住房的居民家庭;有1套住房、但没有购房贷款记录的居民家庭或相应购房贷款已结清的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50%。

3.居民家庭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80%。对于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居民家庭,暂停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不仅如此,南京还将加大土地供应,年底前上市100公顷住宅用地,并决定在2016-218年期间合计退出1590公顷宅用地。

7天已有19城出台相关楼市政策

就在南京新政出台一后,厦门市也发布楼市调控政策,将限购面积从144平米提高到180平米,外地户籍购房门槛提高。

不出预料,今晚,又有3个城市出台相关楼市政策,其中东莞重启限购,福州出台限购政策,惠州仅仅打个擦边球。

至此,短短7天时间,已经有19座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新政:

深圳:重启“90/70”政策;市户籍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限购1套住房

南京:户籍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限购1套住房;2套房首付提至8成

厦门:限购面积从144提高到180平,外地户籍购房门槛提高

广州:2套房首付不低于70%,继续暂停发放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北京:重启“90/70”政策;2套房为非普通自住房首付至少七成

天津:拥有1套及以上的外地人暂停在部分区域购房,其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也提高至40%

苏州:户籍居民有三套房者,不得再买房;房企价格过高将被约谈

成都:分区域限购,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40%;部分区域单人只能新购一套房

郑州:拥有两套房者限购180平米以下住房,二套房首付40%,首套房首付30%

珠海:本地限购3套外地限购1套144平方米及以下住房,而二套房首付不低于40%

济南:购买首套和二套住房的首付款提至30%、40%,已有三套住房的暂不得再购房

无锡: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40%,非本市户籍限购二套房,对土地出让设置高限价

合肥:在市区范围内,第三套禁购,首套房首付比例调整为30%

武汉:汉阳等区实行住房限购限贷,本地户口居民购房首套房首付低25%,二套首付低50%,第三套禁贷

佛山:预售商品房时,应当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南宁:商品房实售价格不得高于预售申报价

东莞:对于有购房贷款记录但申请贷款购房时实际没有住房的居民家庭、拥有1套住房但没有购房贷款记录的或相应购房贷款已结清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

福州:10月6日晚,福州终于出手限购。3类居民家庭无法购买144平及以下住房。

惠州:通知主要从稳控房价、构建诚信市场体系、因地施策三个方面对惠州市房地产市场提出监管意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