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打造粤港澳大湾区 建立世界级城市群

湛江楼市   2016-03-07 10:05

[摘要] 3月6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广东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来自政府、企业、医疗等不同界别的代表围绕“供给侧改革、创新驱动、医改、精准扶贫”等方面纷纷发言,为广东发展出谋划策,贡献“良计”。

3月6日,第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广东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来自政府、企业、医疗等不同界别的代表围绕“供给侧改革、创新驱动、医改、精准扶贫”等方面纷纷发言,为广东发展出谋划策,贡献“良计”。

【关注城市建设】

人大代表、省发改委主任何宁卡:建议加快城市群建设

在昨日的发言中,何宁卡结合“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了注重以创新驱动引领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深化有利于激发市场活力的改革、加快城市群建设等多条建议。

何宁卡指出,“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建设一批高水平的国家科学中心,广东是国内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布局建设多的省份,目前在建或者落户的有7个重大科学工程,已经具备承担国家大科技中心的条件,建议国家支持在广东尤其是珠三角地区优先布置重大的科学技术装置,进一步凝聚高端创新要素。

激发市场活力的改革方面,何宁卡建议国家支持广东开展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改革,实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将负面清单管理扩大到更多的行业、领域、业务,赋予市场主体更多的主动权。同时,何宁卡建议加快城市群建设。他认为,应重点支持珠三角携手港澳共同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建立城市群。

【关注高校创新】

人大代表、中山大学校长罗俊:建精准医学科学中心

高校该如何在创新驱动中发力?罗俊表示,高校作为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应责无旁贷地担当起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国家责任。

中山大学目前启动了一系列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包括在珠海校区启动的天琴计划,在广州校区启动的精准医学平台建设等等。罗俊表示,精准医学平台的目标是利用中山大学多家附属医院和广州现有的医疗优势,全面提高疾病的精准预防和治疗水平,支持广东医疗卫生服务事业和医药产业,在广东建成世界一流的精准医学科学中心,他透露,目前平台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之中。

【关注儿科医生】

人大代表、广东省清远市人民医院院长周海波:提高医生岗位吸引力

“近年来国家推进5+3规范化培训(即五年医学本科毕业后安排在大型三甲医院培训三年后再就业),事实上,规培后的学生鲜有到发达地区以外的县域工作,我们医院规培毕业后的近300学生几乎都没有到基层。”周海波指出,要改变目前儿科医生短缺的局面,必须增强儿科、基层医疗机构等医生岗位吸引力。

他建议,应该尽快改善与实际劳动强度不匹配、扭曲的医疗服务价格体系(诊疗费3~7元)。他指出,面对目前儿科医生短缺的问题,亟需尽快建立符合医疗行业特点的医生薪酬制度。

【关注科技创新】

人大代表、省科技厅厅长黄宁生:在广东布局四大领域国家实验室

“建议国家‘十三五’期间在广东布局建设若干国家实验室,形成覆盖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实验发展和产业化创新全链条的引领性重大科技创新平台。”黄宁生建议在广东布局四大领域的国家实验室,包括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领域、信息科学和技术领域、先进制造和材料科学技术以及南海科学研究领域。

【关注乡村旅游】

人大代表、惠州市旅游局局长黄细花:发展乡村旅游实施精准扶贫

“旅游扶贫给贫困人口带来的不仅是经济上的脱贫,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脱贫,是物质和精神‘双脱贫’。” 黄细花在发言中建议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实施精准扶贫。她指出,从各地精准扶贫的成功经验看,乡村旅游已经成为农村扶贫开发的主渠道,发展乡村旅游,实施旅游精准扶贫迎来了历史性的机遇。

分组审议

人大代表、知名律师陈舒:降低儿科医生执业门槛是错的

“卫计委表示降低执业门槛,这个我认为是错误的!”昨日在分组审议上,人大代表、知名律师陈舒对于儿科医生流失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她表示,她家里人已经是四代行医,其中就有儿科医生,因此对这个问题感触很深。

她指出,儿科大的风险在于小孩他不能像大人那样向医生口述病情,要依靠丰富的经验,因此医生的工作需要非常精细,很多儿科医生还要在其他科室工作轮转三年才能进入,“儿科医生风险大,因此要求要特别高,降低执业门槛是一个错误的做法。”

人大代表、广东塑料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交易员周奕丰:加快制定并出台《资产评估法》

“没有无形资产的评估,企业资产就像‘净重’物品,抗风险能力较低,这也是造成企业寿命短的原因之一。”周奕丰表示,现有的无形资产评估,是基于《中国资产评估准则》等资产评估条例,已无法适应日益发展的知识经济、信息经济时代的市场需求。

他建议加快制定并出台《资产评估法》,加大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力度,使资产评估行业的发展更加法治化、标准化和规范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